逆轉肝癌腸癌、心肌梗塞!93歲奶奶靠這3件事重獲健康

275,818 收藏3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現年93歲的日本料理研究家鈴木登紀子,在NHK的料理節目中連續登場40年以上,期間罹患了大腸癌、肝癌與心肌梗塞,仍平安抵抗病魔,快來看看她是透過什麼方法逆轉癌症與心肌梗塞,現在仍能健康又有活力地經營料理教室吧!

逆轉癌症與心肌梗塞的健康秘訣



鈴木登紀子熱愛料理,即使現年已93歲,在家經營料理教室時,一個月卻有10天可以連續站上5個小時,也不覺得疲累!很難想像元氣滿滿的她卻曾經因癌症的關係反覆進出醫院吧?

鈴木登紀子數年前被診斷出肝癌後,每年都會定期到醫院入院檢查,除了進行雷射手術外,幾乎沒有使用抗癌藥物,每一次入院檢查結束後,都會與家人一同品嚐美食後再回家。有一次檢查時,醫生甚至歪著頭疑惑地說著,「怎麼腫瘤都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同時對抗三種重病,鈴木登紀子究竟是透過什麼方式,逆轉疾病重獲健康呢?

長壽、不生病秘訣1-吃肉、少鹽


「好好地吃飯是活著的證明!」鈴木登紀子發自內心地說著,吃著美味的料理,便能輕鬆且愉悅地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鈴木登紀子還曾提到,在住院期間因醫院的餐食瘦下將近10公斤,但回到家一個月後,便回復到原本的體重了。

(1)每周補充1~2次肉類
鈴木登紀子提到,雖然平時會均衡攝取當季蔬菜、魚與乳製品,但最能恢復元氣的仍是肉類,每周吃1~2次,而一次約100克,就能補充老年人容易不足的蛋白質、鐵質與維生素。

下一頁看93歲奶奶的更多長壽少病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