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族每3人就有1人罹癌!醫:因台灣每人每年喝這罐毒

1,013,592 收藏12
【早安健康/鍾佩錦報導】台灣均壽逐年攀升,但青壯年罹癌數字卻相當驚人,過去30年台灣青壯年族群罹癌率增加近1倍,醫師蔡松彥表示,農藥使用量大增是一大主因。他說明,台灣農藥用量比全球平均用量高出4倍,每人每年平均喝下一個鋁罐的農藥量。

中央社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南基醫院偕同院長蔡松彥分享,自己不菸不酒且熱愛登山活動,卻在多年前健檢時確診肺腺癌2A期,腫瘤約4公分大,而且已經轉移,5年存活率僅25%。

從醫師變成病人,彷彿在蔡松彥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雖然隨即進行腫瘤切除手術、接受化療4個月,但癌症卻在短短5個月後再次復發,蔡松彥回憶,當下感到「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最後靠著正規醫療搭配飲食營養、運動及心境調整等方式,成功抗癌。

蔡松彥說,近30年來,台灣30至50歲的癌症發生率增加1倍,每2.5至3人中就有一人罹癌,而每3.5人有一人會因癌症離世,且男性罹癌風險高於女性。

下一頁告訴你所有癌症幾乎都與「這個」有關,專家建議飲食就要這樣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