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減肥聖品!檸檬抗老助瘦身,專家2吃法不傷胃

69,935 收藏4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夏日炎炎,身體為了平衡體內溫度,而不斷經由出汗調節體溫,這時身體代謝加快,最適合減重了!除了搭配運動外,飲食上只要每天加入檸檬的攝取,就可抑制脂肪吸收,並促進脂肪代謝,幫助瘦身效果加乘!

檸檬減肥功效



日本瘦身專家和田清香提到,檸檬具有獨特的清爽酸味與香氣,以富含維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與美肌作用的形象,為人所知,而檸檬同時還含有許多營養成分,有助於使血管年輕化,更同時能達到瘦身的效果!

  1. 檸檬有助抑制脂肪吸收


    檸檬中富含一種名為聖草次苷的檸檬多酚,在檸檬皮的白色部分含量最多,約是果肉的20倍左右,但100毫升的檸檬汁中,仍含有12.1毫克,比其他柑橘類水果的含量更多。

    和田清香提到,聖草次苷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可有效預防與改善代謝症候群,降低體內脂肪、血壓與高血糖的數值,還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可讓血管年輕化,維持血液中膽固醇的平衡,抑制動脈硬化的發生機率。

  2. 檸檬促進血液循環,降低三酸甘油脂


    橙皮苷在檸檬中含量豐富,和田清香便指出,橙皮苷可以維持血管的健康,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並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的濃度。

  3. 增加代謝,改善浮腫


    檸檬酸的酸氣可以帶出鹹味提升味覺的豐富度,進而減少料理中的鹽量,改善體內鹽分過多所引起的浮腫,日本營養管理師金丸繪里加還提到,檸檬酸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效果,更可讓糖分與脂肪迅速轉換成能量,增加代謝量。

  4. 檸檬有抗氧化的美肌效果


    檸檬不僅果汁中的維生素C含量多,果皮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避免失去肌膚彈性,而形成皺紋與鬆弛,還能預防老化與色素沉澱。

檸檬助減肥,下一頁帶您一起看食用入菜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