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吃木瓜營養多7倍、護心又防癌!木瓜挑選4招必學- 第2頁

634,578 收藏23

木瓜營養5-木瓜蛋白酶


木瓜常被熱帶地區的人當作改善便秘與腹脹的家庭療法,因木瓜蛋白酶可在體內分解蛋白質,也可促進營養素的吸收力,增加腸胃的消化能力,並可預防癌症。

木瓜營養6-鎂、鉀


鎂與鉀都可達到降血壓的功效,其中鎂可調節人體的血流量,達到降血壓效果,還可對抗身體發炎與失眠症狀;鉀則可調節體內的鈉含量,透過排尿的方式,讓鈉與鉀重新達到平衡,改善高血壓的症狀。

木瓜營養7-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不僅能美白恢復肌膚彈性,還可促進肝臟細胞的再生與修復,加強肝臟的作用,降低關節炎的罹患風險。

木瓜怎麼挑?



  1. 果型:均勻飽滿且具有重量感。
  2. 表皮:帶有光澤感,且覆有果粉,而出現斑點時,代表已熟透,可直接食用。
  3. 顏色:木瓜的凹槽約有4-5個開始轉黃,則代表具有一定的熟度了,若是日陞木瓜,則只需要1個溝槽轉黃,即可食用。
  4. 蒂頭:木瓜的蒂頭周圍轉黃後,還可用手輕按,若觸感是軟的則代表已可食用。

木瓜保存方法



每年木瓜的產季大約是落在5-9月,買回木瓜後放在室內陰涼處,以常溫保存讓木瓜慢慢熟化即可,若是外皮全轉紅時,則需要在木瓜過熟之前,使用報紙完整包覆再放入冷藏,至多可保存5天左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