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整腸最新王牌,自製牛蒡巧克力打造易瘦體質- 第2頁

16,752 收藏0

增加腸內瘦菌整腸─牛蒡巧克力



日本營養師淺野麻美子提到,牛蒡之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菊糖與Oligo寡糖,攝取後可成為腸內益菌的食物,增加腸道瘦菌的數量,並減少胖菌的產生,調整腸內環境。此外,牛蒡中還含有非水溶性的食物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有助於排便。

而攝取高純度巧克力後,會促進製造短鏈脂肪酸的益菌生長,增加了腸道內的短鏈脂肪酸,便可以提供腸內益菌能量的來源,增加益菌活性,達到整腸的效果。

帝京大學理工學部生物科學學科的副教授古賀仁一郎則提到,巧克力中的可可蛋白質難以被人體所消化,因此到達腸道後可以提供腸內益菌所需的營養,也可增加糞便的體積,使腸道頻繁蠕動,更可順暢排便。

《牛蒡巧克力做法》
  1. 將牛蒡削皮後,切成5公分長度,縱切成片狀
  2. 把牛蒡片加入砂糖水中煮軟約10分鐘
  3. 夾起1片牛蒡片,放入融化後的巧克力中沾取,再夾起放置冷卻,重複這樣的動作即可完成牛蒡巧克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