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球星3天治癒腿傷,國際級神醫2個伸展防腰腿疼痛

18,272 收藏3
【早安健康/尹濟弼(慶熙大學韓醫學院博士)】 大聯盟明星球員,腿傷痊癒更創佳績

那是2012年5月的事情,當時我在洛杉磯韓方自生醫院擔任代表院長。某天,從克里夫蘭來了一通電話,拜託我幫忙秋信守選手。

當時的他在前一週和堪薩斯市皇家隊的比賽中,因為左大腿痠痛不得不棄賽,放棄了無出局滿壘的大好機會。雖然已經接受了所屬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隊醫之治療,但傷勢仍復原得不好,因此對我發出SOS求救訊號。答應之後,我立刻收拾行囊,搭上前往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飛機。

秋信守選手為了以先發之姿出賽與芝加哥白襪隊的比賽,已經做了熱身,也調整好身體狀態。然而卻在最後一局時,發現大腿後側的膕繩肌(由股二頭肌、半腱肌和半膜肌組成的肌肉群)感到明顯的痠痛。

雖然身為運動選手,已經比一般人更加注重身體管理和受傷後治療,但由於忙碌的行程和比賽,在大聯盟裡,總是很難預防大腿的痠痛復發。

診療的結果,是因為持續不斷的比賽導致身體變差;加上不停歇地揮棒累積疲勞,使身體平衡遭到破壞。

骨盆扭傷會讓脊椎和腳附近的肌肉產生問題,連大腿後側的肌肉也會變得緊繃、無法動彈。維持腰部和骨盆平衡的腰方肌與髂腰肌一旦結塊,對臀部的臀中肌、腳部的肌群和膕繩肌都會有不良影響。

當過度緊繃的肌肉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痠麻症狀,嚴重者還會引發劇烈的疼痛,甚至雙腿癱瘓。

由於比賽迫在眉睫,我只好先以推拿矯正扭到的骨盆,並以針灸治療讓緊繃的肌肉放鬆,穩定大腿痠痛。接著集中治療左腳無法正常抬舉的問題,以大腿伸展讓膝蓋和髖關節能恢復一般活動。

經過3天的治療,秋信守便回歸球隊,不但表現得比之前負傷時的成績更加亮眼,甚至在2012年大聯盟全壘打紀錄中得到第一名。他快速恢復後滿意地說:「大腿的痠痛曾讓我對於接下來的比賽毫無頭緒,但沒想到痠痛消失後,身體狀況變得更好,這讓我很驚訝。」

由於僅僅是讓緊縮成團的肌肉放鬆就能有這樣的效果,之後為了保護骨盆、腰部和腳筋,非賽季時他仍持續地接受治療。

防腰腿疼痛的伸展運動下一頁教您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