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狂喝蔬果汁?錯!罹癌醫師的治癒飲食這樣吃- 第2頁

123,777 收藏0

綜合以上所列的飲食建議及參考葛森、星野及濟陽等飲食療法,提出以下

防癌抗癌食物

餐盤的建議

  1. 減少碳水化合物、主食(五穀:米、麥等)及過甜的水果、甜食點心飲料。主食要選擇全穀類,不建議精緻的米及麥製品。

  2. 增加好的油脂。

    (1) 植物油:烹調用橄欖油、亞麻仁(籽)油、苦茶油;生食核桃、夏威夷豆、松子、杏仁、南瓜子、酪梨等。
    (2) 動物油:各種魚肉類混搭烹調,尤其是經過檢驗不含重金屬之深海魚。

  3. 選購無農藥及化肥的新鮮原形食材或食物。

  4. 補充蕈(菇)類及藻類。

  5. 蔬菜多樣多量(尤其是 Brassicaceae 十字花科及 Allium 蔥屬)。

  6. 多攝取富含益生菌食物。

  7. 非發酵的奶製品:牛奶中含有乳醣,東方民族常有乳糖不耐症,另外目前市售牛奶來源並非一定是有機的,有時會引起過敏,因此要依個人體質而定是否需要攝取。

    但發酵的乳製品已經過乳酸菌的分解作用,所以前述產生的不良狀況相對較少,而且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對身體較有益處。

  8. 依個人的健康或疾病狀況,額外服用維生素、礦物質或植化素等營養補充品等。

  9. 不要迷信單一食品療效,以完整天然食物優先。


本文摘自《心轉,癌自癒》/蔡松彥(南基醫院協同院長)/原水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