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抑黑斑!營養師點名美肌蔬菜3寶

10,144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皮膚斑點是「愛美人」的大敵!除了與基因遺傳有關的斑點,紫外線、黑色素增加也會形成色斑,想要擁有白皙肌膚,首要工作就是防曬,盡可能遮遮掩掩、擦防曬品,是許多人必備的夏日工事,但你知道嗎?原來吃蔬菜也有助預防色斑形成!

日本營養師岡野有美提醒,正確補充營養也有機會達到美膚效果,不妨試試吃蔬菜保養肌膚!

《預防黑斑的蔬菜》



  1. 甜椒
    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並提高臉部新陳代謝,幫助排出黑色素。而色澤鮮豔、肉厚清甜的彩椒,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公克就含有94毫克的維生素C,一天吃2個甜椒,就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2.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有益於肌膚回復原本的狀態,還可以預防乾燥;另外,小白菜、小松菜、蘿蔔葉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3. 南瓜
    南瓜豐富的維生素E幫助人體抗氧化,加強末梢血液循環,刺激新陳代謝,讓肌膚恢復彈力、提高對抗紫外線的能力,有助對抗老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