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流不停是致命疾病警訊!正確止鼻血3步驟- 第2頁

116,558 收藏0

流鼻血止血步驟


  1. 頭稍微前傾朝下
  2. 用手指輕捏鼻子、或者使用衛生紙塞鼻子
  3. 靜待5至10分鐘

當產生流鼻血症狀時切勿慌張,也不要試著仰躺休息或將頭往後抬高,只要將頭稍微前傾朝下,並用大拇指與食指輕輕地捏住鼻子,或是使用衛生紙塞鼻,靜待5~10分鐘即可。如果是使用衛生紙時,不要太常更換衛生紙,否則反而會傷害脆弱的鼻腔黏膜。

若是鼻血血流不止時,可能會引發其他症狀,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講師淺香大也提到,高齡者難以止住鼻血,而血流不止時,可能會導致貧血的情形發生,因此發生此情況時,需盡快就診尋求醫師協助。

淺香講師便提到,因鼻血症狀就醫時,有時候甚至可早期發現癌症而盡早治療,但也有可能只是因天氣燥熱而導致的症狀,因此不必太過擔心!當頻繁出現鼻血症狀,且又常常血流不止時,要特別注意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請盡快就診釐清病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