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患者腦中風率高1.66倍!日教授2方法改善耳鳴

53,988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根據英國耳鳴學會指出,全世界約有10%的人口抱有耳鳴的困擾!耳鳴是很常見的症狀,而國際知名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最近刊載的一篇研究發現:年輕時出現耳鳴症狀,未來罹患腦中風的風險會大增!

該篇研究的計劃主持人為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暨睡眠中心主任黃俊豪,他透過台灣健保資料庫分析研究,從2000~2010年期間,將20~45歲的男女性國人分為兩組,篩選出患有缺血性腦中風的3474人,以及另外未患有腦中風的17萬3702人。

接著,分析兩組先前是否曾因耳鳴症狀求診,結果發現,耳鳴病患發生缺血性腦中風的風險高,發生率是無耳鳴症狀的1.66倍,尤其腦中風更有年輕化趨勢,20~30歲年齡層中,耳鳴病患將來發生缺血性腦中風的機率更高達4.11倍,而30~40歲年齡層耳鳴病患則會增加2.19倍。

耳鳴原因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郭錦龍曾撰文提到,台灣約10~15%的成年人都抱有耳鳴的困擾!而耳鳴甚至會引起病患強烈的不安感,先前有一名退休老師因耳鳴而感到萬分痛苦,病急亂求醫之下,甚至有民俗療法的氣功師父告訴她,她的耳朵裡有137隻鬼在作祟!

耳鳴絕非耳朵中住著惡靈,但其成因卻很複雜,宏仁診所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便曾在受訪時提到,耳鳴可能是因胃食道逆流或是短期壓力過大所產生,而多數的耳鳴則是因內耳機能老化,且內耳血管窄小,使循環惡化,造成氧氣與養分無法充分傳輸到內耳,而導致神經萎縮。

下一頁看醫師如何解決耳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