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汗漬、咖啡漬怎麼洗?全台第一洗衣達人公開去汙秘訣- 第3頁

230,171 收藏7

最怕遇到也最難洗淨的衣物髒汙處理法大公開

衣服沾到咖啡怎麼洗?



送洗費用:約每件110元
•咖啡撒到衣服上時,趕快用紙巾吸收咖啡液。

洗碗精去奶漬、再敷含氧漂白劑

咖啡大致上可分兩種,一種是含奶(牛奶或奶精) 的拿鐵,另一種是不含奶的黑咖啡,因此在處理上會有些微差異。加奶的咖啡中含有奶類蛋白質,因此要先塗抹洗碗精去除,之後再用肥皂水、含氧漂白劑清洗。

STEP BY STEP

  1. 紙巾吸乾咖啡液:用紙巾吸乾殘液, 含奶咖啡要抹洗碗精去蛋白質,並靜置10分鐘。黑咖啡可跳過此步驟。
  2. 肥皂水局部刷洗:拿沾滿肥皂水的牙刷,刷洗汙漬處。
  3. 加入含氧漂白粉:先撒含氧漂白粉在汙漬處,為加速釋氧,大量倒入攝氏60度的熱水, 等待40分鐘。
  4. 投入機洗:丟進洗衣機前,把有漂白劑的那面向內摺,之後以一般程序清洗即可。可與淺色衣物一起機洗。
洗滌小知識:「

小蘇打粉

」清除殘留的咖啡

衣物上的咖啡味若沒洗掉,可以撒一點小蘇打粉在汙漬處,等待15分鐘後,拿牙刷刷洗。最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冷水、洗衣粉以一般程序清洗,就能去除味道。


本文摘自《除汙去漬!正確洗衣》/沈富育(專業洗衣達人)/蘋果屋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