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怎麼洗?4種枕頭清潔法,這種枕頭別水洗也別曬

147,055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沈富育(專業洗衣達人)】 最需要洗卻最不會洗的居家用品

枕頭套‧被單怎麼洗?


送洗費用:約每件110元
•布品花色非印染才能用熱水。

易沾蛋白質汙漬:用酵素洗衣粉及熱水清洗

枕頭套容易發黃?被單總有一塊顏色特別深?因為枕頭套、被單的汙漬大多是口水、汗漬等蛋白質汙漬,沒洗乾淨,久了會有黃斑。只要泡熱水加酵素洗劑就能分解蛋白質。但如果是單面印染就不能用熱水,否則會褪色,替代洗法見以下「洗滌小知識」。

STEP BY STEP

  1. 酵素洗劑加熱水:確認不是單面印染後,將1匙酵素洗衣粉,加入裝熱水的水盆拌勻。(用量依包裝指示)
  2. 浸泡枕頭套:泡約10分鐘後, 拿洗衣刷敲洗刷布面,將深入纖維中的頑垢清出。
  3. 用含氧漂白粉去黃斑:如果寢具布面上有黃斑,在黃斑處撒含氧漂白粉。
  4. 倒入熱水:在含氧漂白粉處由外緣往中心倒熱水,藉大量釋氧去除黃斑後機洗。
洗滌小知識
不讓「單面印染」布品褪色的洗滌步驟

  1. 將酵素洗衣粉倒入冷水中,放入布品浸泡5分鐘。
  2. 以敲洗的方式,用刷子徹底去除髒汙。
  3. 比上面步驟的含氧漂白劑分量少1/2,並隨時注意顏色是否產生變化。
  4. 設定時,縮短洗衣機的洗程。另外,不能烘乾。

洗完枕頭套、被單,別忘了枕頭芯!下一頁達人教您正確清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