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骨盆又瘦腿,英國新王妃美腿伸展操終於公開

74,789 收藏1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之一的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今年與英國哈利王子舉行完世紀皇室婚禮後,受封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而她纖瘦健康的體型更為許多女性所羨慕,究竟她平時是進行什麼訓練維持美腿的呢?

梅根馬克爾的美腿伸展操:髖關節伸展



梅根馬克爾平時會進行瑜珈、慢跑等有氧運動外,也會進行肌肉訓練來緊實身體曲線,而梅根的前私人健身教練克雷格·麥克納米(Craig McNamee),他便介紹了梅根曾實行過的髖關節伸展運動,更是梅根維持美腿的秘訣。

髖關節伸展的運動可同時運動到髖關節周邊的肌肉、大腿的腿後腱以及臀大肌,日本健身教練町田晉一提到,髖關節伸展運動可訓練髖關節周邊的肌肉,增加對骨盆的穩定度與支撐的力量,否則骨盆歪斜後,很容易會使小腹凸出,並產生虛寒體質,或無法支撐子宮而造成子宮脫垂、生理痛等婦女病。

此外,健身教練鈴木孝佳則提到,當臀大肌無力時,步行的動作就會以腿後腱代償,而腿後腱若是活動姿勢不正確,也可能會進一步造成膝關節過大負擔,使膝蓋的穩定度下降,更容易因此而姿勢不良,造成膝痛。訓練臀大肌就可加強膝蓋關節的靈活度,讓走路更加順暢,減少膝蓋的負擔。

美腿伸展操怎麼做?



  1. 在膝蓋位置套上環狀的彈力帶後,以膝蓋與手著地撐起身體。

    ※環狀彈力帶哪裡買呢?彈力帶可到運動用品店、連鎖大賣場或網路上購買,且使用彈性帶時,需確實固定在膝蓋位置,以免滑脫,運動時的動作也要輕緩,過於快速與猛力的動作都可能會造成拉傷!

  2. 接著將單腳往上舉20次後,換邊進行,而要獲得有效的訓練效果,則要記得保持屈膝90度的姿勢抬起腿部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