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琳娜減肥菜單公開了:皮拉提斯2動作成功甩肉

29,565 收藏7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美國樂壇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與小賈斯汀分分合合的新聞總成為熱議話題,但仍吸引了上億人追蹤賽琳娜的IG,賽琳娜更被網友封為新一代IG女神,而她維持小惡魔般身材的秘密,則是在35度室溫中進行「熱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與瑜珈有什麼差異?


日本皮拉提斯教練友子提到,皮拉提斯源自於一戰,為了幫助士兵復健所發明的運動,著重在訓練體幹與深層的肌肉,回復失去的肌力,除了有助於復健與避免受傷外,也能避免肌肉鬆弛,以維持正確的姿勢,因此可與將重點擺在呼吸及伸展的瑜珈做出區隔。

皮拉提斯好處

  1. 促進排汗
  2. 強化肌力
  3. 改善便秘水腫

賽琳娜的健身教練夏農納吉(Shannon Nadj)提到,熱皮拉提斯的運動方式,可在高溫下促進排汗,容易讓體型變化較為快速,身形也可較快瘦下來,而夏農教練便介紹了兩個曾指導賽琳娜進行的動作,對於瘦肚子與下半身都具有很好的效果。

當進行訓練腹部肌肉的運動時,除了可雕塑腰部曲線外,還可有效增加上半身的體幹力,日本健康科學顧問福田千晶則提到,訓練腹部的肌肉有助於內臟歸位,並改善腰痛與便秘的問題,幫助體內的老廢物一口氣排出!

而增加下半身的肌肉則可防止膝上長出贅肉,並能擁有足夠肌力支撐走路等日常動作順暢進行,減少髖關節與膝關節的負擔,改善膝痛、髖關節疼痛等問題,降低老後不良於行、長年臥病在床的風險,同時還可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消水腫,讓小腿不再看起來過於粗壯。

《相撲式深蹲》

  1. 雙腿往左右兩側邁大步站著,腳尖朝向外側。
  2. 保持著縮小腹、挺直背部的姿勢,雙手向兩旁伸直維持重心,將膝蓋彎曲呈90度蹲下。
  3. 接著保持縮小腹的狀態,慢慢回到動作1,如此重複5次即可。但賽琳娜蹲下時,通常會維持數十秒的時間,或是透過抬起雙腳腳跟的方式,增加運動的強度,不過若是缺乏足夠肌力,則需從基礎的動作開始,以免受傷!

《弓步蹲》

  1. 雙手拿著啞鈴,雙腳前後邁大步地站著。
  2. 挺直背部、縮小腹,雙腳屈膝90度蹲下後,將啞鈴舉起,讓上下臂也呈90度的直角,但若是缺乏手部肌力,也可略過舉啞鈴的步驟,做弓步蹲的動作即可。
  3. 接著縮小腹,並伸直膝蓋回到動作1的姿勢,如此重複10回即可逐步增加下半身與腹部的肌力,達到瘦身的效果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