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自救養生術!這樣深呼吸竟能清出身體髒汙- 第2頁

11,418 收藏1

逆式胸部呼吸法圖

  1. 站立,兩腳打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微彎,站高馬步,兩手置於肚臍以下的腹部前。
  2. 吸氣時,一方面腹部收縮,同時兩手背相貼手指向上。
  3. 順著身體中線,慢慢隨著吸氣逐步提升,逐步擴充胸部中葉,並想像胸腔是一個球體,前後左右都要脹起來。
  4. 隨著手的高舉,會帶動肺的上葉充氣擴張,進而帶動肩胛骨的擴張。
  5. 當兩手高舉至最頂端的極限後,你會感受到胸部和喉嚨有點癢癢的。
  6. 當氣都充滿吸飽後,兩手緩慢地左右分開,逐步與肩同高,與身體成90度。
  7. 慢慢吐氣,平擺順著身體兩側一面吐氣,手一面向下,此時會開始慢慢擠壓到肺上端的氣,排出肺中葉的氣,此時有意識地將腹部擴大,使橫隔膜可以更鬆的再往下壓。
  8. 兩手下擺到45度時,腹部的擴張將更為明顯,當吐氣到極致,兩手收到凸出的腹部前,準備好後,再進行下一個循環。
練習小提醒

一般人比較少練到肺部上葉的充氣擴張,而肺泡一般也是憋憋的,為了讓肺的上葉可以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充氣,藉著將手高舉過肩的動作,持續達到一定時間的程度做訓練。


本文摘自《自癒:找回身心平衡的引導與練習》/陳威伸(NLP華人教父)/樂木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