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展全身緊繃!前後左右甩甩手,從頭到腳氣脈都暢通

15,887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威伸(NLP華人教父)】

大甩手-基礎放鬆的肢體技巧



大甩手是最基本的放鬆與延伸技巧。為了因應現代人忙碌與平常四肢不勤所產生的亞健康狀態,所以採用一種比較緩和漸進、輕鬆易練的方式進行。

透過兩腳打開,與肩同寬的動作,使兩手不會碰到任何物品時,即可練習。隨著兩手自然律動,比如說開會前、就寢前等等,可以讓身體自然進入鬆開的狀態,此時的氣脈是暢通的,整個人身體狀態再度歸零、延伸。

大甩手採用左右搖擺,可以自然的讓頭到腳趾頭,從脊椎到兩臂,能夠自在地擺動。並且感受頸椎、脊椎、尾椎、胸椎在緩慢的擺動時,慢慢產生的潤滑液,慢慢地提升的身體溫度,讓身體的緊繃、傷害,可以得到溫潤、舒緩與修補。

事實上,不只是脊椎、手指頭、手肘、肩膀、膝蓋、腳趾頭…等等,其實都在同步做最溫和、最滋潤的活化過程。

自癒練習—大甩手的練習步驟

第一式:前後甩手
1-1 順步甩手:同邊轉動,右手出,右腰也出。

1-2 逆(拗)式甩手:跟一般走路方式一樣,右手起來,左腰出去;左手起來,右腰出去。

第二式:左右甩手
2-1 兩手分別從兩側舉起,循環下列兩個動作,再加上深化頭

第一動:先轉向左邊,身體與腰完全朝向左邊
第二動:先轉向右邊,身體與腰完全朝向右邊

2-2 兩手分別從兩側舉起,循環下列兩個動作,再加上深化頭部的螺旋轉動,以下動作輪流循環。

第一動:先轉向左邊,使身體與腰完全朝左,同時頭轉270度,看到左後方。
第二動:先轉向右邊,使身體與腰完全朝右,同時頭轉270度,看到右後方。

氣血通則萬病滅!3.01前募資優於45折 慢老中醫 #吳建東 獨門「氣血導引術」少年白練回滿頭黑髮!(越晚買會越貴)立即搶購>>


本文摘自《自癒:找回身心平衡的引導與練習》/陳威伸(NLP華人教父)/樂木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