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防癌又穩血糖,番茄這樣吃茄紅素加倍!- 第2頁

967,778 收藏16

番茄茄紅素與益生菌的健康好處



根據2014年5月由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診所(the Cleveland Clinic) 生殖醫學中心主任阿加瓦爾(Ashok Agarwal)發表在《亞洲男性醫學》(Asian Journal of Andrology)期刊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共彙整分析全球12份研究報告結論後發現,茄紅素可讓精子數量增加達七成之多,還有減少異常精蟲數量及改善精子游動能力等功效。

羅伊氏乳酸桿菌是一種天然存在人體腸道內的益生菌,國內動物實驗證實,餵食患有糖尿病大鼠羅伊氏乳酸桿菌持續6個星期後,其體內發炎反應顯著降低,且血糖及糖化血色素也都低於未餵食羅伊氏乳酸桿菌的大鼠。

2014年6月德國糖尿病中心 (German Diabetes Center) 的一項人體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每日攝入羅伊氏乳酸桿菌益生菌連續4週,受試者的胰島素分泌增加了49%、C-Peptide分泌增加55%,而GLP-1的分泌量則增加了76%。顯示羅伊氏乳酸桿菌可以增加人體的腸道益生菌群,並調節腸道中蛋白因子的生成,促進胰島素分泌,有助於糖尿病治療。

此外,2017年6月一篇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的文獻回顧,共彙整15項試驗,包含976名受試者參與,口服羅伊氏乳酸桿菌,具有降低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之功效,推測可能的原因如下:減少膽鹽的腸肝循環(enterohepatic circulation);腸胃道中的膽固醇被羅伊氏乳酸桿菌吸收利用(稱為同化作用assimilation),使人體無法吸收;產生可降低血脂的丙酸(propionic acid)以及羅伊氏乳酸桿菌有助腸道中的膽固醇轉化成糞甾醇(coprostanol)等作用。

番茄煮熟營養好吸收,下一頁教您做健康番茄醬!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