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止痛藥有效!改變這項吃飯習慣,十年偏頭痛不藥而癒

48,29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鐘元(懷生堂第四代傳人)、張維鈞(懷生堂第五代傳人、台中濟生中醫診所院長)】 奇蹟清淡飲食法,十年偏頭痛不藥而癒

偏頭痛患者多半愛吃重口味,試試水煮食物,比最強的西藥止痛藥還有效!而且不到兩週就能改善。

現代人由於飲食的西化,加上生活和工作上各種壓力,幾乎每個人都有過頭痛的困擾。根據統計,全台有一百五十萬人為偏頭痛所苦,吃止痛劑過活的人更超過十萬人,而且絕大多數是三、四十歲的青壯年,偏頭痛到底有沒有能根治的方法呢?

老陳是我相交三十幾年的高中同學兼老友,也是個標準的「美食家」,全台灣哪裡有頗負盛名的美食,他通通瞭如指掌。

我們倆在就讀台南一中時認識,台南─那可是個美食之都!在這高中三年之中,我們規劃了長期的深度旅遊─「府城巡禮」,一起研究府城的悠久歷史,也一起吃遍因歷史孕育而生的各種美食,一起徜徉在文化與美食水乳交融的情境當中,斯中之樂,樂不可言。

畢業後我讀醫學院,他讀台大。台北──又是另一個美食戰場,移民城市通常有一個特點,就是匯集了來自各鄉鎮的飲食特色,在經過一番激盪與融合之後,往往能創造出更加多姿多采的特色美食!

他讀台大的四年間,我有空就會去台北找他,每次他都有很多美食的口袋名單,結合景點,當然少不了一路又吃又玩。但我發現他有時會出現眉頭深鎖,表情痛苦不堪!

經不住我一再追問,他說不知為何偶爾會突然出現頭痛欲裂的情況,但我覺得他發作的時間實在太久了,有時要好幾個小時才能漸漸平息。他說發作起來還會怕光、怕吵,甚至噁心、嘔吐,幸好吃止痛藥還算有用。

就讀醫學院的我,對疾病有較深的敏銳度,希望他先去檢查看看,因為我覺得他的頭痛很不尋常,他的頭痛是有「預兆」的,就是發作前會看到一些線條不斷閃動,有時候是亮點,有時候是重疊影像。預兆出現大約一小時就會開始發作。我懷疑這是目前醫學上非常難治的「偏頭痛」,和一般的頭痛不一樣,我要他去檢查看看,但他說算了,反正痛過就好了。

止痛藥也無效的頭痛怎麼解?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