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年吞3億顆軟便藥,日醫1分鐘體操解3種便秘

146,692 收藏1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國人約有25%受便秘困擾,尤其是需要久坐的上班族,約有525萬人有便秘問題,健保署指出,2015年國人十大用藥排行裡,光是軟便、消脹氣藥就在排行榜裡面佔了三項,具軟便效果的氧化鎂,台灣人一年就吃掉三億多顆!專業醫師也指出,便秘除了讓腹部不適,還可能造成痔瘡、食慾不振、長痘痘、大腸憩室炎等問題。

不過,便祕其實根據成因可以分成多種類型,如果想要對症下藥改善,可能緩不濟急,究竟有沒有簡單的方式就能改善各種便祕呢?日本專業醫師傳授這一招,只要1分鐘,同時擊敗3大便秘魔王!

便秘症狀和便祕類型有哪些?



台中林新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許格豪曾在受訪時表示,便秘會讓身體的廢物、毒素無法隨著糞便排出,容易造成食慾不振、口臭、腹痛、脹氣、長痘痘等問題,嚴重時甚至會引發痔瘡、排便疼痛、大腸憩室炎,建議積極改善。

日本內科醫師橋本和哉則指出,慢性便秘根據不同原因,大致可分成3種類型:

  1. 直腸型便秘:可能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會讓患者沒什麼便意,而且上完廁所會有殘便感。日本胃腸科醫師今村甲彥指出,年長者常見直腸型便秘和遲緩型便秘合併發生。
  2. 遲緩型便秘:腹部肌力不足,可能造成腸道蠕動弱化,難以將糞便排出。常見於糖尿病患者、高齡長者身上。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山田惠子強調,女性腹部肌力通常比男性弱,更容易罹患遲緩型便秘。
  3. 痙攣性便秘:結腸運動過於強烈而痙攣,使腸道過窄,糞便無法順利通過,且常常和腹瀉交替發生。今村甲彥表示,痙攣性便秘可能是壓力大造成的,患者以年輕女性族群較多。

便祕怎麼辦?1分鐘瑜伽改善便秘



造成便祕的原因不盡相同,往往讓我們無從下手,但是透過橋本和哉傳授的簡單瑜伽動作,只要1分鐘,就能增進自律神經平衡、強化腹部肌力、消除壓力,一舉三得,同時改善這三種情況造成的便秘。

下一頁做簡單瑜伽改善便秘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