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11種原因與症狀!貧血吃什麼?醫學博士點名2樣- 第3頁

2,165,467 收藏7

貧血怎麼辦?貧血吃什麼?貧血治療方法



若是疑似有貧血的症狀,務必就醫進行詳細檢查,才能找出貧血的元凶、對症下藥。只有真正解決造成貧血的原因,才能根治貧血。而若是營養不均衡、缺鐵造成的貧血,井上修二認為以下方式能夠改善:

  1. 飲食習慣:

    攝取富含蛋白質、鐵質的食物能改善貧血,推薦肝臟、菠菜、肉類、魚類、蛋、豆製品、乳製品等食物。另外,也要記得補充維生素C,幫助鐵質吸收。另外,攝取足量的維生素B12有助造血功能正常,因此也建議補充雞蛋、紫菜、牛奶、海苔等食物,吃全素的人則建議補充綜合維生素。

  2. 補充鐵劑:

    市售的鐵劑也能夠有效補充鐵質,但也提醒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衛教資訊指出,鐵劑應避免和制酸劑、茶、四環徽素一同服用,且可能會刺激胃,造成腹痛、噁心、黑便等症狀。且服用任何市售成藥、營養品之前還是要先諮詢專業醫師、藥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