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心臟病風險!3分鐘運動遠離肉肉肚就是在保命

88,091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炎炎夏日,輕薄衣物穿上身,卻發現肉肉肚、凸小腹、粗大腿原形畢露…這些討人厭的贅肉不但讓體態變差、看起來老了好幾歲,還會增加內分泌失調、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風險。不妨試試日本瑜珈老師設計的3分鐘運動,緊實小腹助燃脂,持續3周就能感覺離肉肉肚越來越遠,離健康體態越來越近!

腹部肥胖對健康的不良影響



當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80公分,就屬於腹部肥胖,衛福部曾指出,15歲以上腹部肥胖導致心臟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1.37倍。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研究也發現,肥胖導致心臟病死亡率增加至少20%,特別是45~64歲風險最高,平均壽命減少4年。

日本TM診所院長、內科醫師岡田里佳說,腰部、腹部明顯凸出,要擔心是內臟脂肪積蓄過多造成,可能連帶影響內分泌問題,並增加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各種疾病風險。

消除脂肪的關鍵:活化棕色脂肪細胞



平時被我們稱作脂肪的組織,其實包含棕色脂肪細胞與白色脂肪細胞這二種,而其中的棕色脂肪細胞,會燃燒脂肪、為身體產生熱能。因此,活化棕色脂肪細胞,一舉激發代謝力,成了掌握健康與體態的關鍵。

為了刺激位於斜方肌的棕色脂肪細胞,提高燃脂效果,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推薦一套簡單的3分鐘燃脂運動,能強化體幹、髂腰肌,有效消除大腿、小腹的贅肉。

森和世指出,一天只要3分鐘,每周做5~7次,3個星期以後就能初步感受到成果,連肩膀痠痛、駝背也能同時改善。一開始做可能不容易掌握訣竅,別灰心,持續練習就能上手!

下一頁跟著作用動,每天3分鐘燃燒腹部脂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