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減肥?吃錯胖更快!營養師:整腸控糖這關鍵- 第2頁

459,677 收藏15

網路相傳

香蕉抗性澱粉減肥

一說
即使抗性澱粉會讓人產生飽足感,若要以此來作體重管理,不管選擇任何含抗性澱粉的食物都一樣,需要配合份量與熱量管理。

以綠色香蕉來舉例,雖然比黃色香蕉熱量低一些,也具有前面提到體重控制的優點,但由於一根綠色香蕉也大約有70~100大卡左右,如果一直認為想獲得抗性澱粉而猛吃,可能就會攝取過多熱量喔!切記富含再多好處的食物,若過量了都可能有反效果的出現,「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

Q食用份量應注意
根據國民飲食指南一天建議2-3份水果,所為一份大概就是裝在碗裡8分滿或是女生的一顆拳頭大。而以長條狀的香蕉來說,以女生手掌張開後大拇哥與小拇指的距離為一份,若是現在很多較長的香蕉,往往已達2份,若吃超過一根都有過量的疑慮。

營養師小叮嚀:
對於糖友們除了份量一定需要注意外,要選擇黃香蕉時不妨也可以考慮低GI含抗性澱粉的綠香蕉做取代。此外,由於香蕉也屬於高鉀含量的水果,腎臟疾病的朋友們建議詢問醫師與營養師後再食用喔


作者簡介:簡鈺樺營養師,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擔任校園營養講師、專案輔導營養師、腎臟專科營養師。 「營養師有樺要說」臉書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