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猜拳操練平衡!腿部肌力好,大步走到老!- 第2頁

18,892 收藏2

有意識地踏出大步

再次重申重點,進行「回春抬腰體操」,可以鍛鍊步行時使用到的腿部肌肉,包括股四頭肌(股直肌、股外側肌、股內側肌和股中間肌)、腓腸肌、脛骨前肌、比目魚肌、腿後腱(股二頭肌、半腱肌和半膜肌)、臀部肌群(臀大肌、臀中肌和梨狀肌),以及腹直肌(簡稱腹肌)等肌肉。

習慣做「回春抬腰體操」的人,大多表示:「走路時變得更輕鬆了。」

腳趾猜拳操的進行方式


以同時活動左右兩邊的腳趾為目標。習慣了同時活動腳趾後,接著加快速度。

  1. 石頭
    首先,坐在地板上伸展雙腳。嘴裡喊著石頭,用力讓左右兩邊的腳變圓,呈現猜拳時出石頭的形狀。不僅是腳尖,也讓腳趾的關節等部位內縮、變圓。
  2. 剪刀
    嘴裡喊著剪刀,僅立起大腳趾,剩下的腳趾維持猜拳時出石頭的內縮形狀,呈現猜拳時出剪刀的形狀。

  3. 嘴裡喊著布,將全部的腳趾用力張開,呈現猜拳時出布的形狀。依序出石頭、剪刀、布,將之視為一次,10次為一組,一天進行三組。


本文摘自《遠離長照人生的奇蹟抬腰術》/鄭信義(日本整體專家)/出色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