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黑糖、古法黑糖有何不同?- 第3頁

92,205 收藏4



在營養成分上,兩者都有豐富的鐵、鈣、鎂的礦物質,有助於補鐵補血、調節神經肌肉;在成分多寡上,古法黑糖的「鎂」多於還原黑糖,而在「鐵」、「鈣」則比較少。

特別在「鐵」的含量上,還原黑糖多於古法黑糖近10倍,主要是因為兩者成分上的差異,還原黑糖使用糖蜜製作糖蜜是製白砂糖後殘餘的濃縮物質,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因此還原黑糖所含有的礦物質含量也會隨著糖蜜的礦物質含量而較高。

★ 黑糖小老師:上圖的營養成分並非絕對喔!「古法黑糖」會因甘蔗品質、師傅熬煮的時間長短而有所差異,「還原黑糖」也會因糖蜜成分、廠商添加的量而有所不同。

我到底要吃哪一種黑糖?選擇權在於你!

兩種都含有鐵鈣鎂營養、口感則是古法黑糖較美味,那你想要吃哪一種呢?回到兩種糖最根本的差別:「成分」,還原黑糖,將白糖和糖蜜以機械化方式合成,成本低、效率高,是現代供應大量黑糖需求的主要產製方式;古法黑糖,由師傅熬煮天然甘蔗,經冷卻、過濾而成。


雖然兩種都是黑糖,但我們確信,當選擇用白糖和萃取物(糖蜜)作為原料時,甘蔗最天然的原味,包括香氣、成分、口感等,都已經流失掉一大部分。

身為消費者的你,對於吃的追求是什麼呢,是不算太差的合成味道,還是天然真實的好味道?業者要用什麼方式生產,是業者的選擇,而你要吃哪一種黑糖,也是你的選擇。所以,吃你認為是對的食物吧!


圖片來源:發現茶團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