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氣教練公開有氧運動排行!比走路更好的是…

379,198 收藏27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森拓郎(運動指導師)】 水中散步的運動效果差!想在健身房做有氧運動,只要跑步機就夠了

根本沒必要在水中散步,只是浪費時間換衣服而已

因為不喜歡在陸地上走路,所以就改成水中散步。為了下水,得先換好泳裝再沖澡,上岸後還得洗頭髮、吹頭髮……花了這麼多時間準備,結果只在水中散步三十分鐘,還不如下班回家的路上多走一站捷運站的距離,這樣還比較有效果。除非非常喜歡玩水,要不然沒必要去游泳池。

錯誤的走路方法不但瘦不了,還會變成小腹凸出的中廣體型



除了浪費時間換衣服外,我不建議水中散步的另一個理由是,大多數人的走路姿勢都不正確,水中散步時人體會受到浮力的影響,變得踩不到地,或是為了抵抗水中浮力而上身前傾。這種姿勢無法鍛鍊到想鍛鍊的肌肉群,反而會變成小腹凸出的中廣體型,水中運動一旦沒做好,就別想讓體態變美。

強力推薦!有氧運動排行榜

重點整理
  • 排行榜前三名:第一名是快走、第二名是正常走路、第三名是踏台運動。
  • 最沒效果的就是水中散步。
  • 只要是能長時間維持一定心跳數的運動都可以。

超有效的有氧運動排行榜!

第1名 快走
強度不高,所以對肌肉的負擔也比較小,適合對於走路過度認真的人。

第2名 正常走路
用一般速度,平常的步伐走大約一萬步。

第3名 踏台運動
因為在家也能做,下雨天也不用擔心。

最後1名 水中散步
考慮到浪費掉的時間成本,直接在路上走還比較有效率。

幫助脂肪分解該做什麼運動?下一頁看日本運動指導師專業推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