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世足熱,專家警告3因子釀腦梗塞

5,025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足球迷注意!全球瘋世足,賽程進入四強戰,球迷熬夜觀賽,小心讓腦梗塞風險提高!腦梗塞前兆包含

頭痛、頭暈、麻痺、平衡感失調等,專家提醒,觀看比賽導致連續熬夜、飲酒、水分不足,都是腦梗塞危險因子,應小心避免並警覺疾病前兆。

腦梗塞指血管裡的血栓長期堵塞腦中微小血管,讓腦細胞死亡,危及性命的疾病。腦血管疾病長期入榜國人十大死因,一般認為冬天發病率高,事實上夏天同樣須提高警覺。日本腦神經外科醫師福永篤志更提出,近來沉迷世足賽,可能增加

腦梗塞風險的3大原因



  1. 流汗
    血液中大部分是水分,天氣熱流汗後水分流失,使血液中的凝血成分濃度變高,血液流速停滯,容易形成血栓。

  2. 酒精
    酒精有利尿作用,如果再加上汗水將身體水分帶走,就讓血液黏著性更高。

  3. 連續熬夜
    連續熬夜觀賽,情緒處在興奮狀態,又睡眠不足,容易讓自律神經紊亂,引起心律不整、心房顫動,長期下來降低心臟功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盡早預防腦梗塞,建議平時充分補充水分,睡眠充足,少吃甜食、油炸物,防範憾事發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