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15kg減肥專家:這時候冰敷、喝檸檬水,燃脂一整天- 第2頁

456,240 收藏9

熱優格做法
  1. 準備耐熱容器,加熱前可以先燙過容器,避免雜菌過多
  2. 將150~200g無糖優格加入一大茶匙的開水
  3. 放進微波爐裡面用600瓦的火力微波一分鐘即可

如果想吃到甜味的話,可以加入少許蜂蜜來調味,另外,優格過度加熱可能造成部分乳酸菌死亡。台安醫院營養師曾祺曾在受訪時建議,也可以先將麥片粥等食材加熱,再拌入優格一同食用。

泡澡後冰敷肩膀,活化棕色脂肪細胞



人體的棕色脂肪細胞,是燃脂、產生熱能的代謝要角,登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充分活化棕色脂肪細胞,一年約可燃燒4.1公斤的脂肪。

棕色脂肪細胞藏身在肩胛骨、鎖骨周邊與後頸部位,而和田清香認為,30度以上的溫差能讓棕色脂肪細胞活性達到最高點,她推薦洗完熱水澡後,用保冷劑或冷凍袋、寶特瓶裝冰凍水,利用方便冰敷的小道具來冰敷肩胛骨、鎖骨周圍、脖子周圍約2~3分鐘。注意不可冰敷太久,以免影響血液循環。

不用每天喘吁吁,輕鬆運動要堅持



最後,平常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運動增加熱量消耗,不一定要一次花很多時間大量運動,重在細水長流、持之以恆。和田清香舉例,可以在蹲馬桶時左右扭腰各10次、抬起雙腳維持5~6次深呼吸,一天消耗約3卡的熱量,持續一個月約可減少800卡的熱量,久而久之就能達到減肥目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