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啟動燃脂開關!靠吃早餐減重減脂一定要有它

360,768 收藏9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食醫行市集(新聞與市集網站)】你的早餐總是一杯大冰奶、熱狗蛋吐司嗎?小心這樣只會讓體重有增無減喔!到底減肥時期的早餐怎麼吃,才能吃得飽又健康?其實只要掌握3大重點就能一早啟動燃脂開關、提升體內代謝力!

想要吃得飽又不易發胖,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體內代謝力要高、攝取的食物有飽足感、腸胃的消化吸收好。因此我們只要在餐食中聰明攝取能帶來這些功效的營養素,就能為我們啟動身體的燃脂力!

3大祕訣讓你吃得飽、助燃脂、增代謝

  1. 膳食纖維-提升代謝、幫助燃脂

    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減少油脂的吸收,更能幫助加速身體中代謝,加上膳食纖維能夠增加飽足感,吃飽同時增加身體代謝,輕鬆達到控制體重。它富含在蔬果及全穀根莖類中,因此只要在早餐選擇特別留意有全穀根莖類或蔬果,便能讓早餐吃飽又不易胖。

    燕麥、糙米、大麥、豆類、蔬菜、水果,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材。

  2. 水分-幫助消化吸收

    許多人喜歡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在早晨便提供腸道充足的水分,水分是組成消化液的重要成分,因此能夠幫助維持身體好的消化吸收;同時水分也是血液的組成份,因此足量的水分攝取能促進身體循環,加速身體的代謝活動以及廢物的排出。

    除了白開水以外,我們也能由飲品中獲得水分,但要注意飲品不能完全取代水分攝取,而且最好選無糖的。

  3. 蛋白質-增加飽足感

    想要藉由吃對早餐減重減脂,蛋白質營養很重要,研究發現早餐充足的蛋白質來源,可以提升整天的飽足感,並減少飢餓感,讓減重的過程較輕鬆,並能維持身體肌肉量,減少減到肌肉的情況產生。

    雞胸肉、乳製品、雞蛋、藜麥、豆類、豆腐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材。

以下營養師也將前述提及3大營養素,設計成營養早餐,想一早就吃出燃脂力的人趕快行動吧!

下一頁看營養師特製的3道健康燃脂早餐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