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濕氣重吃它最好!冬瓜這樣料理利水排膿

102,696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允斌(營養師、中國簡易食療推廣者)】

冬瓜的瓤、皮、籽,沒有一樣不是寶



冬瓜子煮水喝,能幫助身體排廢水、排膿。冬瓜裡面有瓜瓤,做菜的時候不要扔掉,因為冬瓜瓤和瓤裡的冬瓜子都是有用的。

凡是植物的種子,它的功效通常都能往腎走。冬瓜子也是走腎的,但它不是補腎,而是幫助腎臟排出濁水的。

冬瓜利水消腫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冬瓜子比冬瓜肉更進一步。冬瓜子去的不僅是水,而且是濁水,是體內炎症和感染引起的。這種水是混濁的,帶有顏色,比如說黃痰、小便黃、女性白帶發黃……人體內的濁水,若嚴重發展下去就是膿。

冬瓜子能幫助人體排膿,特別是肺部和腸道的膿。

人體的肺部受到感染,嚴重的就會有膿,導致化膿性肺炎、肺膿腫等。腸道發炎化膿時,如果位置在闌尾,那就是闌尾炎。在肺部和腸道受到感染的初期,飲食上可用冬瓜子來輔助調理,它能促使膿儘快排出,阻止病情的發展。

冬瓜子排膿和排濁方

做法和吃法
  1. 取一把冬瓜子,搗碎,用水煮二十分鐘。
  2. 待水溫不燙後直接飲用。冬瓜子最好不要直接吃,因為它很涼,吃了容易拉肚子。
  3. 這個方法是排膿的,適用於體內濕熱很重的情況。如果是排濁水,最好先把冬瓜子炒黃,再煮水喝,這樣才不會太過寒涼。

炒過的冬瓜子煮水喝,對濕熱導致的小便顏色混濁、女性白帶發黃都有緩解效果。

保存冬瓜子也不麻煩。吃冬瓜的時候,把瓤掏出來晾乾,再把冬瓜子取下來保存就行。

冬瓜瓤煮水洗臉,美白效果好

冬瓜瓤也要留下。冬瓜全身都偏寒涼,只有冬瓜瓤較不涼,作用比較溫和。新鮮的冬瓜瓤可以用來煮水洗臉,有美白的作用。

冬瓜瓤曬乾了,可以留到冬天來用。冬瓜名為「冬」瓜,卻在夏天出產。如果冬天想要減去身體多餘的水分,就可以用曬乾的冬瓜瓤。

減肥降脂又消暑,下一頁學會更多冬瓜養生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