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清肝明目,地瓜帶皮吃補氣又排毒!- 第2頁

71,144 收藏0

我常說,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對陰陽,番薯當然也不例外。

番薯肉是「補」的,而番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番薯肉補脾胃,番薯皮助消化;番薯肉補氣,番薯皮通氣;番薯肉偏酸性,番紅薯皮偏鹼性。

吃番薯容易使人脹氣,還會讓人感覺燒心,如果帶著皮吃,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你可能會問,番薯皮那麼髒,能吃嗎?其實,你可以給它好好地洗個澡。

如何把番薯洗乾淨? 先用刷子刷掉番薯皮上的泥,再抓一小把麵粉放在水裡,然後放入番薯,來回攪動,攪完再泡一泡。這樣就可把番薯皮清洗乾淨,可以帶皮吃了。

現在大街上賣烤番薯的人,不一定會用麵粉水把番薯皮清洗乾淨,所以,要是在外面吃烤番薯,那就儘量別吃皮。

如果是自己在家料理番薯,清洗得比較乾淨,即使把皮烤焦了也可以帶皮吃,小孩子吃了這樣的番薯皮還能幫助消化。

很多燒焦的食物都有助消化的功能,像糊的鍋巴、烤饅頭片等,這些澱粉類的主食烤焦了以後,可以專門用來消除米麵引起的積食。有一種治療積食的常見中成藥─焦三仙,就是用山楂、神曲和麥芽炒焦了做成的。

特別提醒一下,如果番薯的表皮變色、發黑或有褐色的斑點,那說明它的局部腐爛了。這時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不同顏色不同功效!下一頁告訴您更多地瓜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地瓜 助消化 氣血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