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刺激不過敏!四代中醫傳人揭鳳梨最強吃法

106,416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允斌(營養師、中國簡易食療推廣者)】 空腹、過敏體質、正在發燒和皮膚病發作期的人,都不要吃鳳梨

說到這裡,細心的你可能會發現,鳳梨皮、鳳梨葉都具有解肉毒、幫助消化吸收肉類食物的作用。

鳳梨肉也有相同的作用。因此,鳳梨與多數水果不同,它更適合在飯後吃,有助於消化。而飯前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鳳梨,容易傷胃。

鳳梨含有鳳梨蛋白酶,這也是嫩肉粉的原料。所以,吃大魚大肉後,再吃點兒鳳梨,可以幫助消化肉類。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吃鳳梨會過敏的人也不要隨意使用鳳梨葉和鳳梨皮。

有的人吃鳳梨以後,會全身發癢、起疹子,還有的人會頭痛,嚴重的會噁心、嘔吐、心慌,甚至是休克。所以,過敏體質、正在發燒和皮膚病發作期的人,都不要吃鳳梨。

鳳梨如何吃更好



我們都知道,吃鳳梨要先用鹽水浸泡。

鳳梨用鹽水泡過以後,鳳梨所含有的鳳梨甙和蛋白酶被中和了,吃起來就不會刺激口腔,對一般的人也不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了。

鹽水要泡多久呢? 如果你想吃得放心,泡的時間短了不行,最好泡二個小時以上。

還有一種方法也可以去掉鳳梨的刺激性,就是把它煮熟或蒸熟。

鳳梨是不怕高溫的,煮過、蒸過以後一樣好吃,所以,鳳梨是很適合用來做菜的,比如說鳳梨咕咾肉、鳳梨盅飯,還有鳳梨炒飯等。

如果你做鳳梨盅飯或是鳳梨炒飯,記得事先把鳳梨煮一下或蒸一下,去掉鳳梨的刺激性後,再跟米飯一起烹調。


本文摘自《吃法決定活法2 改變病況和壞體質》/陳允斌(營養師、中國簡易食療推廣者)/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