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粗、好難瘦4大原因!1招下犬式瑜伽還你苗條美腿

100,894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到了夏天想穿短褲、短裙清涼一下,卻又為了還沒瘦成美腿而苦惱?小腿肌力不足使脂肪容易堆積,或是小腿肌肉過度發達過度粗壯,都是小腿難瘦的原因,趕快透過簡單的瑜珈動作,恢復苗條美腿!

肌力不足或過度發達都會讓小腿變粗



雖然大家都想要一雙美腿,但其實小腿是特別難瘦的部位之一,日本瘦身專家飯澤芳明列舉出大致原因如下:

  1. 運動不足:肌力不足、柔軟性低,會使脂肪容易累積,造成小腿肥胖。
  2. 體幹強度不足:會導致維持身體平衡、保持身體正確姿勢的力量不足,使人在走路時不知不覺過度使用小腿末端的肌肉,這些無謂的負擔使得小腿變粗變壯。
  3. 腳踝僵硬:會讓小腿肌過度使用,造成小腿肌過度發達。很難使用蹲式馬桶如廁的人,就可能有腳踝僵硬的情形。
  4. 水腫:上述原因容易使血液循環不良,引起水腫。

廣尾Prime皮膚科醫師吉澤智子認為,透過伸展小腿肌肉,就可能讓小腿柔軟度變好、血液循環更佳,除了能擁有一雙美腿以外,對健康也有幫助。而為了幫助改善粗小腿,飯澤芳明推薦一套瑜珈動作「下犬式」,使僵硬緊繃的小腿肌得到伸展,不但能瘦小腿,還能幫助身體更有效率、更順暢地活動,使小腿不會負擔過重而變得肥碩。

下犬式動作瘦小腿這樣做



  1. 雙腳跪地,腳尖對著地板,雙手與肩同寬、打直貼地,伸直背部、小腹。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透過簡單的瑜珈動作,恢復苗條美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