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不來找「茶」!7國研究公開最佳喝法

18,88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瑪麗亞‧烏斯佩斯基(茶葉及健身方面的營養學認證專家)】 喝茶保心臟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茶葉有很多超讚的好處,包括

大量喝茶可以保護心臟健康

。我再說一次,為了防癌而喝的茶對心臟也有益。

「七國研究」比較了七個截然不同的國家跟文化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長達五十多年。研究結果發現,心血管疾病可以預防。追蹤幾十年後,研究發現攝取類黃酮超過平均值的人口群組罹患心臟疾病的比例比較低。

每天喝四杯茶(960毫升)以上的長者,罹患致命冠狀動脈疾病的比例,比每天喝不到兩杯茶(480毫升)的人低百分之六十。每天至少喝五杯茶(1.2公升)的中年男性中風的機率,比每天喝不到2.5杯(650毫升)的人低三倍。你還不喝嗎!附記:「七國研究」並非故意突顯性別歧視,但一九五〇年代開始研究時,死於心臟疾病的女性很少。

對某些人來說,光限制攝取的膽固醇量無法明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研究顯示綠茶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此外,研究也發現,綠茶中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劑或許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尤其是冠狀動脈疾病。

研究人員發現綠茶可以快速改善血管機能。受試者喝茶後不到三十分鐘,動脈就明顯擴張。早點起來喝茶,一整天都要喝。你要維持血管內的抗氧化劑含量,時機非常重要。

喝紅茶也可以幫你預防心臟疾病。研究發現,紅茶可以改善健康人士的血管機能。每天喝一杯(240毫升),就能看到明顯的改善,增加每天喝茶的量(研究測試到一天喝四杯,960毫升),改善效果更明顯。紅茶內的多酚抗氧化劑跟其他化合物對心臟健康各有獨特的效果。

別忘了,紅茶的咖啡因是綠茶的兩到三倍。每份的咖啡因大約是40到60毫克,五杯(1.2公升)紅茶加起來滿多的。別忘了,每日的攝取量不要超過300毫克。攝取太多咖啡因的作用對心臟有害無益。


本文摘自《這樣喝茶,讓你輕鬆遠離癌症》/瑪麗亞‧烏斯佩斯基(茶葉及健身方面的營養學認證專家)/健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