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五十肩棘手的腰痛!醫師教2動作緩解

21,778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許嘉麟(復健科主治醫師)】

五十肩拉完手,別忘了拉側腰〔影片教學〕



五十肩肩友常常會知道要拉開「肩關節囊」,但忘了因為五十肩痛太久,受影響的可不只是肩膀,還有背、腰、前臂,也都會肌肉緊繃,常常讓肩友覺得緊緊的,一不小心就扭到腰。

這邊提供肩友一個伸展「側腰」的小方法,很簡單,坐在地板上就可以做,除了伸展側腰,也同時可以拉伸手臂肌肉喔!

*運動請量力而為,漸進式進行


腰好酸,來當個麻花捲吧!



五十肩肩友到後來都不喜歡出門玩,久了以後,不只是肩痛,久坐之下,連腰都容易酸痛,來我門診的肩友,大多在第一次治療後,就能夠改善睡眠及疼痛的問題,反而是這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腰痛,比五十肩治療還棘手。

肩友若是在有點腰酸時,就能來當麻花捲,腰痛的情況可以改善很多喔!

*運動請漸進式活動,量力而為。



作者簡介:許嘉麟,輝馥診所主治醫師、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專長:肩關節整合治療、五十肩治療、肩關節囊擴張術。 許嘉麟醫師臉書粉絲專頁復健科許嘉麟醫師行醫點滴網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