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適用!教練教你躺著練核心,一次到位超有感- 第2頁

52,865 收藏4

核心訓練動作2:鳥狗



鳥狗動作挑戰身體的平衡控制,在軀幹維持穩定的同時,必須兼顧髖、肩關節同時動作的節奏,和兩關節問在支撐身體負荷時產生的不穩定力量,可將其視為死蟲動作的進階選擇。

訓練肌群:軀幹穩定肌群、髖關節伸展肌群、肩關節屈曲肌群

  1. 呈四足跪姿,軀幹維持中立。 手掌與膝蓋分別至於肩膀與髖部下方。
    ※Point 動作時,保持軀幹於支撐手腳的中立位置。

    BOSS這樣做:操作動作時,想像對側手腳緩慢上抬並逐漸延伸成一條與軀幹互相連接的直線, 至於地板支撐之手腳維持穩定向下用力將身體撐起。
  2. 將對側手腳往外推出,至髖關節完全伸展。手臂與肩關節齊高後, 持續維持軀幹穩定。
    ※Point 動作過程中,髖、肩關節僅動作至適合位置,勿過高;常見錯誤,動作中無法維持平衡,用力造成身體翻轉。
  3. 將手、腳收回身體下方,手掌觸及膝蓋。 單邊動作結束後,換邊進行。完全結束後,回到起始姿勢(同步驟一)。

本文摘自《運動吧,全人類!BOSS健身一次到位的訓練指南》/BOSS(伯斯)健身工作室/博思智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