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公開運動後菜單,營養師:享「瘦」平時記得這樣做

43,848 收藏5
【早安健康/鍾佩錦報導】藝人小禎(胡盈禎)自去年底開始減重,半年內就甩掉37公斤,透過飲食控管及運動健康瘦身的她,更被封為「減重最成功的女藝人」。近期小禎帶著女兒前往美國度假,原以為在充滿高熱量、炸物美食的美國可能會破功,但她在臉書分享「其實在美國也可以吃得很健康」,並公開自己運動完的午餐菜單。

在充斥著高熱量美食的美國度假,小禎是怎麼維持姣好身材的呢?她在個人臉書上公開分享運動完的午餐菜單,「沙拉bar配雞胸肉、大黃瓜、白花椰菜,再加一湯匙馬鈴薯泥、一湯匙鮪魚搭配水果跟堅果,外加一瓶葡萄柚...」,這樣的搭配也讓她直呼「完美」。

小禎瘦身菜單營養均衡



張益堯營養師指出,小禎的午餐菜單非常完整均衡,內容包含蔬菜、優質蛋白質、澱粉及好的油脂,且總熱量應該不會超過450大卡。

  • 白花椰菜、大黃瓜、水果:維生素與礦物質
  • 雞胸肉:優質蛋白質
  • 馬鈴薯泥:澱粉
  • 鮪魚:Omega-3
  • 堅果:優良油脂

張益堯營養師說明,蔬果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同時熱量低又能讓人有飽足感;馬鈴薯泥雖是澱粉,但小禎提到只吃一湯匙,分量控制得宜,就不必過度擔心肥胖。此外,鮪魚擁有Omega-3脂肪酸、堅果內含優良油脂,都是身體每天必需的營養。

小禎也曾分享自己瘦身最重要的秘訣就是「吃東西」,自己什麼都吃,但是份量減少;很想吃巧克力或牛肉麵時,還是會吃幾口。同時搭配運動,且有氧與無氧並行,持之以恆。

對此,張益堯營養師表示,以往大家提到減重,常常會有需要「節食」的印象,但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瘦身並不代表要剝奪「吃的樂趣」,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吃對食物」這件事就可以。

每一天都飲食均衡,並找到適合自己的食物才是關鍵,張益堯營養師進一步解釋,健康瘦身首先從認識食物開始,了解為何「高油高糖」的食品對身體不好,並學習選擇好的食物,同時做到總量控制。

運動後該吃東西嗎?怎麼吃最好?下一頁營養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