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碗終結便祕人生!醫學博士研發最強排毒湯

95,606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肚子裡積了陳年便便排不出,變成小腹婆,還可能讓痘痘、痔瘡、大腸炎爬上身,大腸癌風險更是攀升,便秘原因經常是運動、纖維、飲水量這「三大不足」,究竟如何排便順暢不卡卡呢?日本醫學博士研發出最強排毒湯,幫助腸內大掃除,將長期累積的致病毒素一掃而空!

食物、空汙積毒素,順暢排便可排毒



不少人深受便秘之苦,堀田醫院院長、醫學博士堀田忠弘說,許多患者因便秘向他求診,經過一連串便祕問題的試驗與研究,他分析,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平時吃下的食物在身體累積毒素,再加上空氣汙染的有害物質,種種原因都促使體內老化物質「活性氧」生成,可謂萬病之源!

對現代人而言,堀田忠弘認為,排出毒素的速度,一定要比吸收有毒物質的速度還要快,而人體75%毒素要靠糞便排出,為了幫助打造排毒體質,他利用「東洋人參」牛蒡、「日本國寶菇」舞菇、「蔬菜皇后」洋蔥,三大超級食材聯手,調配出超強效排毒湯!

超強排毒湯食材的秘密



牛蒡是古老藥食兩用植物,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毒,常用於改善便秘、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病症的食療,有「台灣人參」的美譽!而舞菇的膳食纖維更是牛蒡的5倍,日本減肥專家和田清香也推薦吃舞菇增加排便量,舞菇含有的特殊成分「MX Fraction」還能促進代謝、減少內臟脂肪堆積。

洋蔥雖然維生素含量少,卻有豐富槲皮素等營養成分,抗氧化能力極佳,煮成湯來攝取洋蔥皮的營養,也是很好的方法。堀田忠弘強調,透過搭配組合,這些食材的營養價值會相輔相成,排毒效果更好,幫助排出腸內老廢物質排出,也因為改善腸道環境,可望維持免疫系統機能、減輕過敏反應,堀田忠弘分享,他的患者和家人,長期喝排毒湯以後還改善了花粉症!

下一頁看排毒湯煮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