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動脈硬化,營養師推抗氧化的植化素+EPA- 第2頁

14,520 收藏1

預防改善動脈硬化的方法:多吃可抗氧化的蔬菜並戒菸



以改善脂質異常症(高膽固醇、高中性脂肪)與高血壓為目標,並戒菸。

平常少吃肉,多吃大豆和魚類以避免脂質異常,並多攝取膳食纖維、可抗氧化的黃綠色蔬菜和海藻類。可抗氧化的蔬菜如左表所示。

▼蔬菜的抗氧化活性表


怎麼吃比較好?
目標:平常應做好血壓控管,可採取DASH飲食。若血糖值偏高,碳水化合物要從目前的三分之二減到一半,多吃蔬菜或海藻類。若是壞膽固醇或中性脂肪偏多,可增加魚類或黃綠色蔬菜的攝取量,肉類或油脂多的乳製品則要減少。

可有效預防動脈硬化的菜單


建議食用有抗氧化力的蔬菜並搭配可降膽固醇、中性脂肪和血壓的食材。

芝麻堅果蔬菜沙拉
有抗氧化力的蔬菜,搭配堅果、橄欖油,可抑制膽固醇、血壓和血糖上升。

沙丁魚燒番茄
可降膽固醇、中性脂肪和血壓的EPA、DHA,搭配有抗氧化力的茄紅素。

蔬菜蠔油燒豆腐
可降膽固醇的大豆製品,搭配有抗氧化力的蔬菜。


本文摘自《營養學解說事典》/足立香代子(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晨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