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3個處方箋斬斷癌細胞,40年營養專家不碰它

375,016 收藏1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足立香代子(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癌症

免疫力一下降癌細胞就會增殖。利用可防癌的食品,打造可戰勝癌症的防禦力。

癌症好發於肺、胃或大腸,出現自覺症狀表示病情已在發展中

癌症高居現代人死亡原因的首位。數據顯示,每兩名男性就有一人,每三名女性就有一人,一生中曾罹患某種癌症,目前是以肺癌、胃癌與大腸癌最為常見。癌症的症狀雖依發生部位而有不同,但等患者出現自覺症狀時,大多表示癌症已在發展中。

癌症的成因眾說紛紜,預防之道也莫衷一是。但是,據說透過免疫力的提升,有可能消滅體內每天製造出來的癌細胞。

所以,要充分攝取富含可提升免疫力之維生素A、C、E的食品,如黃綠色蔬菜或水果等。

可以防癌的食品


美國的國立癌症研究所推薦之防癌效果良好的食品(部分已修正)。越往上層防癌效果越好。


預防癌症的十二條法則


戒菸、多吃蔬菜且適度運動

這是日本國立癌症中心.癌症預防篩檢研究中心於二○○五年所發表,二○一三年修訂的新版十二條法則。
  1. 不要抽菸。
  2. 不要吸二手菸。
  3. 飲酒要適量。
  4. 飲食要均衡。
  5. 少吃太鹹的食品。
  6. 多吃蔬菜或水果。
  7. 適度運動。
  8. 維持適當的體重。
  9. 預防與治療病毒或細菌的感染。
  10. 定期做癌症篩檢。
  11. 一察覺身體有異狀,馬上接受檢查。
  12. 從正確的資訊了解癌症。
防癌哪些事不該做?下一頁繼續了解防癌好習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