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好醒不是夢!跟著睡眠醫師吃對就能好睡- 第2頁

69,838 收藏1

有一項實驗證明甘胺酸對睡眠的影響。研究者要求有睡眠問題的受試者在上床睡覺前30分鐘服用3公克的甘胺酸,並於隔日早上及中午接受各項檢查。

實驗結果顯示,這些受試者以前每天睡再多都「還是覺得想睡」、「頭腦昏沉」、「疲勞沒有紓解」、「提不起勁」,但在服用甘胺酸的隔日早晨都能自然清醒,且白天的工作表現也提升許多。

若檢查受試者睡眠時的腦波,會發現他們服用甘胺酸之後,一躺下就能馬上沉沉睡去、睡眠的韻律也變得正常許多。

一般認為,這是因為甘胺酸可調整大腦的生理時鐘,使身體能找到適合的睡眠韻律。

市面上有販賣含甘胺酸的營養品,你可以到網路商店直接購買。

當然,你也可以從飲食中攝取。海鮮類食物(蝦、貝類、螃蟹、烏賊等)含有大量甘胺酸。若你有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可考慮晚餐多吃這類食材。

助眠食物-2 想增加睡眠激素可攝取色胺酸



另外我還建議您多攝取「色胺酸」這種胺基酸。

色胺酸(tryptophan)是「必需胺基酸」的一種。所謂的必需胺基酸,指的是人類體內無法自行合成,而需藉由食物等外部來源獲得的胺基酸。且必需胺基酸無法儲存於體內,需時常攝取。

做為一種必需胺基酸,色胺酸於許多生理作用上皆扮演著重要角色,其中之一為血清素的前驅物,而血清素可再被合成為促進睡眠的激素—褪黑激素。

也就是說,若你攝取了充分的色胺酸,便能合成許多血清素,進而分泌較多的睡眠激素—褪黑激素,讓你睡得更好。

牛奶、乳製品、豆類、香蕉、酪梨、肉類等食物皆含有豐富的色胺酸。

防失智、降血壓、護肝腎...下一頁為您介紹第三種助眠好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