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醫師教5個小動作,神不知鬼不覺拉筋練線條

29,079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許嘉麟(復健科主治醫師)】頑固型五十肩肩友在經過治療完成,順利畢業後,往往都會比過去的自己更加在意身體的健康,許多肩友當初五十肩剛發病時,想說不是大問題,才不以為意,便擺著擺著,讓五十肩從輕微黏成頑固型,手卡住不說,晚上痛到睡不著,那才真的是像活在地獄裡。

肩關節囊擴張術治療後,大病初癒的肩友,特別會注意身體活動的重要性,「許醫師,上班族非得久坐,教一點不被同事發現的拉筋法吧!」

以下提供辦公室不引人注意拉筋五大招,一次從頭到腳都放鬆!

*請量力而為,漸進式進行

拉筋放鬆運動



【肩頸放鬆】假裝午睡其實在鬆肩頸
這招很簡單,趁午睡時,大家都要趴下,但稍微坐後面一點,讓手掌貼合桌面,頭往下低於桌面,輕輕下壓,便可輕鬆拉到肩部與背部。

記得起身時要緩慢,可以把頭先放在桌面上,不暈時再起身。

【背部】假裝肚子痛放鬆背部肌肉
好像對許多少女來說,「拉筋」有一種老人感,好像七老八十才需要保養,為了這偶像包袱,只好忍受著身體酸痛。

不如來「假裝肚子痛」,趁機偷拉一下背吧!記得手肘要貼合再下彎,才能讓背部延伸喔!


下一頁醫師繼續教您腰部、大腿拉筋,告別久坐痠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