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紗窗積滿灰塵?達人這樣清一塵不染又不沾手

1,683,257 收藏3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菜瓜布拿來刷油膩膩的鍋子,油漬卻卡在菜瓜布裡面,怎麼洗也洗不掉;或是菜渣卡在排水槽,用菜瓜布刷會有噁心的殘漬卡在上面,基本上也就該報銷了。然而,一塊菜瓜布動輒幾十元,就這樣扔掉實在很浪費,不用菜瓜布又刷不乾淨‧‧‧日本家事達人教一招,用最低的成本就能讓油膩的廚具、排水槽濾網,甚至是電風扇網罩都清潔溜溜!

廚房細菌非常多,建議定期更換菜瓜布



英國倫敦大學病毒學教授約翰奧福德表示,整間廚房中,菜瓜布其實是最髒的,藏著非常多肉眼看不見的細菌。而就算我們用清潔劑再怎麼洗,菜瓜布還是會有殘留物卡在裡面。英國《每日郵報》的研究報導甚至指出,海綿菜瓜布的細菌比馬桶多20萬倍,每1平方英寸約有1000萬個細菌,建議每周更換一次。

但是礙於經濟考量,或是家中長輩不喜歡浪費物品,我們往往很難經常更換,只好繼續與細菌為伍。還好現在有了新解方,日本家事寫手Kumiko Sano提供了一個簡單方法,用平常洗澡用的洗澡巾,就能輕鬆刷去髒污。

洗澡巾用途多,可刷鍋子、電扇、排水槽



選擇市售尼龍材質、表面粗粗的洗澡巾,也可以將用舊的尼龍洗澡巾拿來利用,依據個人習慣裁切成大約每邊長10公分的小塊,即可用於多種家事清潔用途。市售洗澡巾價位約35元左右,也會依據廠牌、通路而略有差異,而裁切後的小塊洗澡巾約只需1.3元,即使只用一次就丟掉,成本相較於菜瓜布也是大大減少!

小塊的洗澡巾究竟可以怎麼用於清潔呢?下一頁兩張圖完整告訴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