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紗窗積滿灰塵?達人這樣清一塵不染又不沾手- 第2頁

1,683,246 收藏38

小塊的洗澡巾究竟可以怎麼用於清潔呢?提供洗澡巾清潔法的Kumiko Sano最為推薦的,就是用來清理大量油汙、灰塵等髒污滿布的「重災區」,例如油膩的鍋子與餐具、排水槽與濾網、抽油煙機濾網,以及紗窗、紗門、水垢等。由於油汙灰塵眾多,容易卡在菜瓜布上,不但難以清潔又很浪費,使用舊的擦澡巾正好能夠解決嚴重油汙的清潔困擾。

除了直接當小抹布刷洗以外,還可以用橡皮筋固定在竹筷前端,變成一根縫隙清潔棒,用來刷洗平常不容易刷到的地方,例如窗框的縫隙、電風扇網罩、扇葉,櫥櫃、書櫃角落灰塵、其他菜瓜布難伸進去的小縫隙等。


裁切下來的小塊洗澡巾,可以放在夾鏈袋中保存,除了方便取用,還能避免潮濕,延長作為清潔工具的使用期限。除了將洗澡巾切成小塊的種種妙用以外,日本家事達人家事A夢也推薦,將整塊用舊了的洗澡巾噴上清潔劑,用來刷洗紗窗、紗門、浴缸、磁磚等,一次就可處理大面積,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