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蝴蝶袖斷捨離!中醫院長教你拍拍穴道排毒甩肉- 第2頁

186,454 收藏18

激瘦!

瘦手臂穴道

加強版

清冷淵穴
清冷淵穴位在手臂外側,取穴時可以將手彎曲,找到手肘最頂端處後,往上2寸處,也就是三根橫指處,就是該穴位。清冷淵穴針對肩膀、手臂疼痛都有明顯的效果,也可以改善頭痛、頸部痛的問題,經常拍打該穴位可以讓手臂肌肉更緊實。

消濼穴
消濼穴位於手臂外側,距離肘尖往上八個橫指處,肱三頭肌邊緣的凹陷處。消濼穴可以改善肩膀、手臂、背部痠痛無力或腫脹問題,經常拍打此穴位可以使手臂線條更好看。

臂臑穴
臂臑穴屬大腸經,位在手臂側面,肩膀下方,取穴時可以先用一手摸另一手的上手臂,找到三角肌,三角肌的下緣正中點。多按臂臑穴可以改善手臂疼痛、肩膀關節發炎等問題,更能改善皮膚粗糙,讓手臂肌膚更光滑。

瘦身小教室:多舉啞鈴可鍛鍊手臂線條
利用啞鈴或是裝水的寶特瓶也可以修飾蝴蝶袖,方式是身體自然放鬆,兩腳站著與肩同寬,雙手拿一個裝滿水的寶特瓶或啞鈴,往上伸直舉起上臂高過頭頂,再慢慢往下放置後腦勺,來回做 15~20組即可。


本文摘自《拍拍瘦》/田宜民(宜民時尚中醫診所院長)/幸福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