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浴室除黴…小蘇打加白醋天然又夠力

146,191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哈莉.科堤斯(健康療法與純天然清潔配方達人)】 製造大量泡泡,優雅洗馬桶

清潔馬桶

並不一定得是噁心的工作,這項配方會自行產生許多泡沫,替你清潔馬桶,就是這麼簡單!

製作量:1 杯(237ml)。
材料:¼杯(52 g)小蘇打、¾杯(177 ml)蒸餾白醋、3%過氧化氫。

做法:
  1. 將所有小蘇打粉倒入馬桶內,接著倒入醋,這樣會產生許多泡沫。
  2. 將馬桶蓋蓋上,讓泡泡自行發揮魔法5分鐘。5分鐘後,刷洗馬桶座內壁,沖水。
  3. 馬桶座的外側,使用未稀釋的過氧化氫。將過氧化氫噴在外側表面,包括座墊和馬桶的基座部分,接著擦拭乾淨。你也可以在濕潤的毛巾上加1大匙(15ml)過氧化氫,然後將馬桶表面擦拭乾淨。

浴室除霉

,我最威猛

在此提供兩種去除霉斑與黴菌的配方,但是不要在石質的表面(例如花崗岩)使用醋,或酸性的配方。長期使用的話,醋也會分解水泥漿,請先在物品表面的一小區塊測試這些配方,確認它們可以安全用於你家中的特殊表面。

製作量:各1杯(237ml)。
配方# 1
材料:1杯(237ml)3%過氧化氫

配方# 2
材料:1杯(237ml)蒸餾白醋、10滴茶樹精油。

做法:
配方# 1
將過氧化氫倒入噴霧瓶,噴灑在你想要去除黴菌和霉斑的區域表面。靜置15分鐘後再沖洗乾淨。

配方# 2
  1. 將蒸餾白醋倒進噴霧瓶,加入茶樹精油並搖晃均勻。
  2. 將此配方噴在整個表面上,等到完全乾燥,並且不要沖洗。這個方法會產生強烈的臭味,但是幾個小時內,味道就會消散。

你知道嗎……
黴菌會導致過敏,而茶樹精油是一種抗細菌、抗真菌以及抗傳染性的精油。茶樹精油對舒緩過敏也有幫助。

浴室磁磚縫隙、水垢好難清?下一頁達人公開強效清潔天然配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