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可殺12種癌細胞?食藥署回應讓檸檬神話幻滅!

41,06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檸檬可以抗癌嗎?

坊間流傳「檸檬可以殺死癌細胞」的訊息,內容提及可調節血壓過高,破壞了12種惡性細胞腫瘤,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胰腺...等療效,對此傳言,衛福部食藥署闢謠專區撰文指出,這個說法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請大家不要輕易相信。

其實之前也有長輩在Line群組間流傳「熱檸檬水可抗癌抗老」訊息,宣稱只要切2、3片檸檬片放進杯子並加入熱水,就會變成「鹼性水」,不僅可抗癌、治療高血壓,還能預防深靜脈栓塞、降低膽固醇。當時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燕華在衛福部國健署「疑問醫答」解釋,檸檬的營養素一旦遇到熱水就容易受到破壞,而且食物不論是酸、是鹼,只要進入人體以後就會被體內酸鹼平衡系統中和,因此即便是「鹼性水」也無法改變體質。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千萬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作者簡介:元氣網和元氣網粉絲團是來自聯合報系的健康資訊平台,深耕保健、疾病、營養、樂活訊息,熟悉民眾關注的議題與語言,也能用同樣的話語和民眾溝通,讓網友讀者都能成為照顧家人的好幫手。 元氣網粉絲團。元氣網:https://health.udn.com/health/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