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壽的人都這樣生活!3件事增加長壽荷爾蒙- 第2頁

101,343 收藏3

更重要的是,β-conglycinin可以幫助脂聯素增加,藉此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燃燒,並且使脂肪保持在正常數量,讓人體變得更容易分泌脂聯素,形成正向循環。除了豆腐以外,納豆、豆漿裡面也有大量的β-conglycinin,都是非常好的長壽食品。另外,咖哩中的薑黃、生薑、辣椒,也有促進脂聯素分泌的效果,但是辛香料可能造成腸胃負擔,應斟酌食用。

長壽荷爾蒙增加的關鍵2:常笑、天天運動



大谷義夫表示,除了透過飲食增進脂聯素,生活中也可以多看點有趣的綜藝節目,或是閱讀詼諧小品,保持笑口常開,也能促進脂聯素分泌,並使免疫力上升,活化體內自然殺手細胞,達到抗病、抗癌效果。日本東京大學曾針對65歲以上男女2萬人進行調查,發現經常笑的長者比不愛笑的長者,身體要來得更健康。節目也採訪到一位100歲女士,他的興趣正是透過電視觀賞日本傳統詼諧表演藝術「落語」(和相聲類似的一種表演形式),愛笑正是他的長壽秘訣。

另外,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長壽關鍵,節目建議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透過體操、健走等有氧運動,幫助刺激內臟脂肪,使內臟脂肪更能分泌脂聯素。日本婦產科醫師丸田佳奈表示,其實脂聯素,令人意外地是由脂肪細胞所製造的,但過多的脂肪又反而會妨礙脂聯素產生,因此標準體型、恰到好處的脂肪才是產生脂聯素的最理想狀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