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壓、糖尿病,針灸院長端奇招:拖鞋黏硬幣

17,189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2017年台灣赴日旅遊人口再創新高,高達456.4萬人次,而曾經到過日本旅遊的朋友,想必都有這樣的經驗:1元日幣許多商店、甚至自動販賣機都不收,不知道怎麼處理,只好帶回國內做紀念。現在日本針灸師推薦一個更健康的利用方法:用1元日幣自製針灸拖鞋,穿著竟然就能夠改善腰痛、膝蓋痛等身體各種不適!

穿著硬幣拖鞋可刺激穴道、改善病痛



日本吞氣堂Fujii針灸治療院‧Tomo整谷院總院長,針灸師藤井清史表示,他最近才公開的拖鞋針灸法,是他大約在20年前發明的,至今已經幫助許多受到耳鳴、腳痛、腰痛等問題困擾的患者改善病痛。這個方法是以針灸治療為基礎,透過在腳底下放置金屬,引導體內微弱的生物電流,刺激腳底的穴道、反射區,達到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

藤井清史進一步說明,在東洋醫學觀點中,人的雙腳會從大地吸收能量,並在全身循環,並且足底也是全身臟器、器官的反射區,還有不少中醫穴道、經絡集中在腳底,可以說是維繫健康的關鍵部位。而透過他所設計的硬幣拖鞋,可以讓人體微弱的生物電流正常化,避免生物電流紊亂造成肩膀、腰、脖子、膝蓋等部位疼痛,或是內臟功能低下、精神疾病等諸多不適。

日本國際足健法協會會長原田秀康也認為,透過刺激腳底對應各器官、內臟的反射區,不但可能調理各器官的機能,進而改善血液循環不良、膝痛、腰痛等各種問題,還可能讓腦部血液循環更好,使注意力更集中,甚至可能有預防失眠、失智症的效果。

自製硬幣拖鞋,改善各種病痛



而藤井清史所設計的硬幣拖鞋,是在拖鞋左腳貼滿鋁幣、右腳貼銅幣。在中醫觀點中,人體左側屬陽,右側屬陰,這樣可以讓人體的微弱電流從「陰」的右腳,流到「陽」的左腳,讓陰陽平衡得到調和,因此務必注意左右腳使用的硬幣不可相反。

藤井清史推薦使用1元日幣以及10元日幣,其中1元日幣即是以鋁製成;而相對10元日幣來說,台幣1元的銅含量也高達92%,而且更經濟、更容易取得,建議使用1元台幣搭配1元日幣來製作即可。

材料
市售軟底室內拖一雙。
強力雙面膠帶一捲。
剪刀一把。
1元日幣15枚。(1角、2角台幣也可以。)
1元台幣15枚。(10元日幣也可以。)

基本款做法
使用剪刀將雙面膠剪成適當大小,並依照圖片位置確實貼到拖鞋鞋底上黏牢即可,黏貼時也要注意腳趾、腳掌兩側和腳跟都須確實碰觸到硬幣。
※注意左腳是1元日幣(鋁幣),右腳是1元台幣(銅幣),不可顛倒。

只要穿著這樣的基本型,就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使內臟、血管更加健康,藤井清史也推薦了更多追加貼法,幫助針對個別症狀做加強。

下一頁看更多硬幣拖鞋做法,改善腰痛、耳鳴等不適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