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胃藥高麗菜,加它更抑制血糖、活化代謝

21,007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台灣大約有10%人口患有消化性潰瘍,消化性潰瘍如果發生在胃部,就稱作胃潰瘍。胃潰瘍不但會造成腹脹、腹痛、噁心嘔吐,長期下來還可能提高罹患胃癌機率,不可不防。日本暢銷健康食譜作家,推薦一道做法超簡單的高麗菜食譜,更有減肥、預防胃炎、胃潰瘍、防癌的效果!

醋高麗菜好處多,養顏美容抗胃癌



著有多本健康食譜的日本福岡女子大學客座教授、料理研究家村上祥子,推薦了一道「醋高麗菜」,他強調,這道醋高麗菜不但很容易製作,又美味,還有許多健康功效!

村上祥子表示,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血液流動、增進食慾、降血壓,特別推薦給有高血壓的族群。而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g高麗菜,約含有37.2mg的維生素C,比一般認為維生素C豐富的柑橘類(每100g含有31mg)還要高。維生素C具備美容的效果,是人體生成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能幫助抑制人體黑色素生成、預防斑點,還能讓肌膚更有彈性、更年輕。

除了有美容效果的維生素C以外,高麗菜也含有大量維生素U,能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腸黏膜,預防改善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問題。而其中慢性胃炎、胃潰瘍皆有癌變的可能,再加上高麗菜含有的「異硫氰酸酯」,也被認為具備預防胃癌、食道癌的效果。因此可以說,吃高麗菜還有預防食道癌、胃癌的效果。

這道醋高麗菜裡面還會加入砂糖,不單單只是為了調味。砂糖能幫助活化體內新陳代謝系統「檸檬酸循環」,提高代謝力並打造易瘦體質。而高麗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也能調整腸內環境、增加便量、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問題。村上祥子強調,這兩種功效,使得醋高麗菜具備了減肥效果。

下一頁學做醋高麗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