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血管老化看皮膚就知道!肉桂豆漿1周幫血管回春

28,036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遍布人體內的微血管,是運送養分、氧氣、排除體內廢物的重要管道,而微血管老化不但會影響體內健康,就連外表的皺紋、斑點都會隨之增加!想要去皺除斑、讓全身微血管恢復健康,就試試日本內科醫師推薦的「肉桂豆漿」,每天兩杯幫身體抗老化!

皺紋斑點可能是微血管老化造成的



日本愛媛大學醫學部副署醫院內科醫師伊賀瀨道也在健康節目中指出,除了夏天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皮膚容易長皺紋、斑點,微血管老化也是導致皮膚問題的元凶之一。微血管需要負責運送養分、氧氣給肌膚,並同時將細胞排出的二氧化碳、老廢物質回收,一旦老化,即可能會讓運送給肌膚的養分、氧氣不足,並讓老廢物質難以被回收,造成皺紋、斑點等問題。而且根據研究,人到了45歲左右,微血管就會開始逐漸老化。

日本石原Clinic副院長石原新菜也表示,眼睛周圍微血管也相當密集,一旦微血管的健康狀況不良,就可能造成眼睛疲勞、飛蚊症、視力降低等,還會使淚液分泌減少,造成乾眼問題。因此,如果微血管血液流動能夠恢復正常,就可能使這些問題得到改善。日本大阪大學微生物研究所教授高倉伸幸也指出,眼睛的微血管如果能保持年輕,甚至可能達到預防改善青光眼、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效果。

肉桂豆漿幫助修復微血管、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而微血管的老化,其實可以透過飲食改善!伊賀瀨道也認為,肉桂中的肉桂萃取物(肉桂精華)可以幫助修復微血管,進而使皺紋、斑點得到改善。而節目中也請到4位受試者實測,其中一位64歲林女士,服用肉桂一周後,臉上斑點從184個減少到161個,整整年輕了6歲;另一位51歲的村澤女士,臉上皺紋原本有95條,攝取肉桂兩週後則減少到52條,整整少了43條!

伊賀瀨道也建議,每天用量為一小茶匙(大約1g)即可,可以加入咖啡、紅茶、優格都很美味,但他最推薦肉桂豆漿,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和肉桂有相乘效果,讓改善肌膚的效果更上升。節目來賓喝完後紛紛表示好喝,每天喝也沒問題。

肉桂豆漿這樣做,每天2杯救血管



材料(1杯份)
豆漿200ml。
肉桂1/2小茶匙(0.5g)。
Oligo寡糖適量。

做法
肉桂和寡糖加入豆漿攪拌均勻即可。
※一天喝2杯即可。
※孕婦和有肝臟疾病的人要先詢問醫師意見才可服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